從小只要放暑假我一定會回彰化阿公阿嬤家住,直到開學前才回來

現在只有一年回去一次,但我仍與我的阿嬤很親近,即使嫁人了還是一樣

阿嬤盼了好久我們一直橋不出時間有連假可回去,終於這次中秋給它連休了4天啦~

為了給阿公、嬤們驚喜,我們直接殺回去並沒有先電話通知

車子彎進家門時,我大喊"阿公 阿公",只聽到阿嬤開心的說:這個查某囝仔沒跟我講跑回來啦~

看著二老這麼開心,自己心底也有一點難過,因為不能時常回來看看陪陪他們



聽阿嬤說她今年跟去年比較,今年明顯身體又虛多了,視力愈來愈差,腳也不太能走及久站

看阿嬤這麼說,坐在一旁的我好難過,甚至不敢去想像哪天阿嬤真的很老很老後,要怎麼辦

只能告訴自己,有空就多回來陪陪他們了




知道阿嬤喜歡吃水餃,回去的第一晚就跑去黃昏市場買了4斤水餃皮回來包,總共包了250顆

阿嬤還特地打電話給住北部的小姑姑,說我孫女在包水餃要給我吃哦~ 哈
我去黃昏市場時還多買了些貢丸、排骨及一些菜回來冰

想說讓二老多一點菜色可以吃,不然平時他們吃的應該都差不多吧!

每次回來阿公一定會帶尪去網魚,不然平時阿公不太會去,因腳無法久站

但尪一回去,阿公一定一定會帶尪去,因為二人都很愛捉魚



一大早4點多就起床,等潮汐前去岸邊網,直到漲潮時就收工回家

這次魚獲比較少,魚也很小隻,不過他們開心就好



漁網破了阿公還自己補哦!這種技術應該快要失傳了吧~

真不知是不是往後的每年阿公都還可以這樣帶著尪去網魚呢!




來張奶奶家房子外觀照一張,很棒吧!房間超多的哩~



這張地上畫的S形,是二叔叔在我們小時侯用油漆畫的,要讓小朋友練習騎腳踏車的



每次回來看到這個S形,就會想到已經去做神仙的二叔叔,我小時侯他超疼我的

這張是龍眼樹下,二老及朋友每天都在這泡茶乘涼哦!每年也都超會生龍眼的



這次回來吃到最好吃的就是這瓶黑蔭鼓,阿嬤拿來煮魚,超好吃的



馬上號召朋友們一起團購,一瓶$100,買12瓶就免運費哦!

當然也要宅配3瓶回去給奶奶,這樣這好口味才能一直吃到



週六下午回到阿嬤家,直到週一早上十點多我們準備好要回家了

趕快拿出相機跟二老們拍照一下,發現以前我好像都沒與他們拍耶!





阿嬤還一直跟尪說:看過年初二可不可以直接回來呢!

無耐明年的年假少的可憐,可能就沒有在新年時回來了吧~

阿嬤還說:下次你們再回來可能是明年中秋了吧!

唉...希望明天我們能有時間可以回來,不要隔那麼久了



回到家趕快打電話跟阿嬤報平安,不然阿嬤最後會自己打上來問

阿嬤這時又說:你們回來陪我住了幾天,現在回去了,心裡好難過

害我一時講不出話來,只有說有時間就會再回去的

有請阿嬤上來我家住,但阿嬤說我跟公婆同住,較不方便啦~

若是我自己住的房子她就一定會來,唉....我要房子 我要房子

請恐龍先生努力加油賺錢,讓我實現夢想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