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事情就在昨天週日的下午

我...也捲起衣袖,拉起褲管下田幫忙啦~

沒有錯,阿信嫁的老公家是純樸的農村傳統人家

家裡有種稻,有種菜,有養雞、鴨,只差沒養豬及魚了

所以這才展開了七年級阿信的生活,原來辣媽生活的背後是村姑啦~ 哈

昨天公公就說:今天要來弄要種秧苗的土

以前台北縣人的我,嫁到農村後,從此改變了一生

只知道吃飯,哪知道米是怎麼來的啊!

我是下午最後一個到田裡的人,快到時沒看好還跌倒,右小腿擦傷,真倒楣

首先要有秧苗,而秧苗是拿未去殼的米種出來的,約2星期長了有10分分高時就可插秧了

而種秧苗前,要先過篩土,因為要細細的土才能種出漂亮的秧苗來

所以昨天下午阿信下田幫忙做篩土的工作,也是爆累的

就一個特製的架子上有鐵網,用鏟子挖起土倒在鐵網上過篩,從網後掉出的土就是細土

若沒通過網子在網前掉出的就是大顆粗的粗土或小石頭

而我昨天的工作是拿鋤頭把網前的粗土堆鏟到別處,不然怕混到細土那去了

沒拿過鋤頭的我鏟起來還真吃力,婆婆還說:明明蠻簡單的怎麼看我那麼出力

還好尪趕快說:她沒做過當然捉不到訣竅咩~

而我繼續努力的鏟土,盡量跟上速度把粗的土堆鏟到一旁去

啊就這樣不小心的往自己左小腿鏟了下去

第一念頭就是:完了~真的砍到自己了,一定會流很多血

低頭彎腰把沾在腿上的土先撥開,血也該流出來了吧~

結果意外的沒有流血耶~ 只有2公分長淺淺的一道傷痕而已

但明明我砍到自己腳時還蠻有力的,很有感覺說

真是覺得老天有同情我,所以才沒讓找砍的很嚴重吧~

尪還緊張的警告我說:那個很稅利,是會砍斷腿的,給我小心一點

接著我還是認命的鏟著粗土,當然有小心一點了啦~

而尪及婆婆二人很邁力的一直挖土丟到鐵網上過篩

而小姑也很邁力的把過篩好的細土用鏟子,給鏟到米袋裡,要鏟約30包吧!

看來看去好像就我的最輕鬆吧~ 可是我還是做的有點小吃力 遜掉了

30包打包好,還要徒手搬到路邊,尪用農用推車載回去放

那個徒手搬一包我們是2個人一起搬

婆婆及小姑都看不起我,她們二人搶著搬,遇到較小包的才會讓我幫忙

哈哈~ 被當飼料雞看待,她們可是戰鬥雞哩~

終於在黃昏的4點我們都弄完要種秧苗的土了

暫先放在倉庫,等過年後的某天再搬出來準備種秧苗的

所以阿信下田第二集請留到年後再報告囉~

PS.不好意思拿出單眼下田去拍照,會被公婆笑吧~ 請大家自行想像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N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